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司机分心看了下手机 撞伤路口执勤的协警

发布时间:2017-11-20 00:02:21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社会进入人手一机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低头族”的行列。他们走路看手机,吃饭看手机,甚至在开车过程中也不忘看几眼,可这带来的后果也往往出乎我们的意料。近日,一男子开车时因为看手机引发事故,将一名正在执勤的协警撞伤。

  事故发生在三塘线与瓯越大桥过江通道交叉口,因为车流量大交通比较拥堵,当时协警郑慧正在现场疏导交通。2点13分,当道路红灯转变为绿灯,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根据司机描述,他当时分心看了一下手机,才导致事故发生。所幸当时车速并不快,郑慧只有手臂因为外力而受伤,经过包扎处理后,郑慧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县因为司机看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已经有40多起。交警提醒,车速在3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汽车一秒钟可以跑出8米多远,如果低头看几次手机,就相当于盲驾几十米,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记者 林志亮 张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