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百名村级河长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 22:11: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14日,桥头镇近百名村级河长聚集在桥头镇政府会议室,参加县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学习会。

  宣讲团成员潘智化以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为学习宣传重点,进而重点阐述“两山论”和‘美丽’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表明了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极大凸显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新的拓展。

  对报告中提到“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潘智化说,现在村民对生态居住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今年我县通过“五水共治”工作,147条劣V类小微水体全部通过市级验收销号,房前屋后清清爽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潘智化还从立法背景、内容解读、落实举措等三个方面,对于10月1日实施的《浙江省河长制规定》进行了解读。他说,浙江是最早开展河长制的试点省份之一,该《规定》对我省实践确立的五级河长体系作了明确,并鼓励全社会开展水域巡查的协查工作。《规定》重点界定了“河长”职责:县级河长侧重于协调、督查,村级河长侧重日常巡查,还规范了河长与公众参加的联动机制。通过“河长制”的有效实施,从过去的制度考核转向依法监管,从而达到实现绿水青山的长效治理。(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