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环卫工人得了罕见的“烟雾病”》后续

发布时间:2017-11-15 22: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5日下午,县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春谱来到温附二医住院部看望环卫工人汪建琴,并送上该局全体员工募得的32750元善款,为她的后续治疗和康复尽一份力。

  11月15日下午,县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春谱来到温附二医住院部看望环卫工人汪建琴,并送上该局全体员工募得的32750元善款,为她的后续治疗和康复尽一份力。

  今年58岁的汪建琴是岩坦镇闪坑人,20年前为了生计选择当一名环卫工人,后在经历了家中失火、丈夫生病、负债累累的磨难后,用柔弱的肩膀杠起了整个家,一个人扫两个人的地,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全年无休,就为了还清债务,最终病倒在路上……

  自从本报11月8日刊登了《环卫工人得了罕见的“烟雾病”》一文后,汪建琴的遭遇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县行政执法局在送上2000元慰问金后,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为汪建琴募捐的《倡议书》,呼吁为这位20年如一日为我县环卫事业默默奉献的可敬环卫工人伸出援手。近几天来,该局机关和各基层执法中队踊跃捐款,共募得善款32750元。

  杨春谱说,自《倡议书》发出后,该局全体员工踊跃参与捐款,原上塘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在汪建琴刚住院时就每人捐了1000元,这次他们中的很多人又捐了第二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这个大家庭不会让一个热爱本职工作的员工在遇到重病时陷入困境,接下来将继续关注汪建琴的诊治情况,并发动县燃气行业协会等募集善款,尽全力让汪建琴得到及时救治。特约记者 季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