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剿灭劣Ⅴ类水”晒问题表承诺促发展

2017年第二场“问政永嘉”党政部门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11月13日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 22:4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晚,我县举行2017年第二场“问政永嘉”党政部门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县领导林万乐、叶朝阳、傅朝宗、郑碧碧出席问政活动,副县长黄方雷作点评总结。

  11月13日晚,我县举行2017年第二场“问政永嘉”党政部门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县领导林万乐、叶朝阳、傅朝宗、郑碧碧出席问政活动,副县长黄方雷作点评总结。

  本期“问政永嘉”以“剿灭劣Ⅴ类水建设美丽水乡”为主题,聚焦“剿灭劣Ⅴ类水”等攻坚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县委农办、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永嘉水务集团、瓯北城市新区、三江商务区、桥下镇、东城街道、乌牛街道、黄田街道负责人现场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代表的现场问询,并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水利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娄一青博士和市政协委员、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薄士坤作为特邀点评嘉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集中力量消除劣Ⅴ类水,全面改善全县水环境质量,今年我县制定了《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启动剿灭劣Ⅴ类水百日攻坚行动,并提出12月底前消除全县所有劣Ⅴ类水体的目标。如今离年底已不到两个月时间,剿劣工作成效如何?还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

  本期问政活动广聚民意,磨快了直指症结的矛头,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接受现场市民监督员代表和场外网友的辛辣提问,两位专家作了精彩点评。现场先后播放了8个案例的实录视频,涉及截污纳管、生猪养殖、污水直排、河道治理、污水净化站提标改造工程、防洪工程等治水各个方面,直指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被问政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当场提出解决或整治时间表,并作出承诺。

  黄方雷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总点评,表示要将“问政永嘉”中的问政嘉宾、点评嘉宾、市民代表、网友、媒体提出的问题,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知耻后勇、切实整改、接受监督,以实实在在抓好“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建设“美好永嘉”回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此次活动还开辟了微信满意度测评投票平台,活动结束之际,结合现场嘉宾对单位“一把手”给出的办法或承诺,与会人员和网友通过表决器或手机进行投票,为被问政的11家单位进行综合满意度投票,并现场公布投票结果。记者 邵建新 谷亨飞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