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书法家受邀书法国际展

发布时间:2017-11-13 20:03: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青年书法家陈建胜(弘受)应邀赴美,参加由北美中国书法协会、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南京艺术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展暨海外书法文化发展学术论坛”活动,并于“书法发展论坛”中发言。

  近日,我县青年书法家陈建胜(弘受)应邀赴美,参加由北美中国书法协会、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南京艺术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展暨海外书法文化发展学术论坛”活动,并于“书法发展论坛”中发言。

  陈建胜,1983年出生于永嘉大若岩,现于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攻读书法篆刻专业硕士研究生。上海博物馆曾“钦点”他临摹馆藏战国竹简。

  据介绍,为加强中国书法在国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展览将展出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家创作的160幅作品,包括楷书、行书、草书、篆书等多种书体。中国参展作者有书法博导、博士和硕士以及“兰亭奖”等国展获奖书家,基本代表了目前国内学院和社会书家的最高水平。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在亚洲文化中心和法拉盛图书馆举办书法学术交流活动。

  陈建胜共有两幅书法作品参加本次国际展,其中参展作品《<道德经>阐释》充分体现出中国书法的笔墨韵致、醇和气息与人文内涵。

  陈建胜说,此次赴美,还受“纽约梨园社”邀请,于10月29日参加佩斯大学和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冬季文化交流节活动,并做主题演讲—— “刍议《说文》与古文字及书法篆刻的关系”。将“汉字”作为“古文字、书法、篆刻”三门学科的联接点,以古代文人艺术作品(包括历代碑帖)为例,从《说文解字》谈到文字的演变谱系及艺术形态,生动有趣地将汉字的“前世今生”介绍给外国朋友和留学生。记者 胡艺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