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上门”服务方便新居民

发布时间:2017-11-08 23:07:1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在新居民群体中的推广普及工作,连日来,乌牛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大中型企业,现场为新居民提供免费办证、居住登记服务。

  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个人照片信息,新居民因工作繁忙多有不便。为更好的体现“服务管理”,为新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工作人员事先与各企业主进行交流对接,筛选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人员名单,并带上办证所需材料前往企业设立居住证业务受理点,现场提供业务咨询、照相、受理登记、办证“一条龙”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新居民员工按照表格登记、居住地址核对、照相等环节依次有序办理。

  在受理居住证业务的同时,还结合永嘉县本地优惠政策,对新居民讲解了持居住证可享受楠溪江景点门票半价、购书九折等优惠和其他基本功能用途,以及居住证到期签注等所需注意事项。此外,各受理点还准备了“温州新居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推广单,邀请每位前来办证的新居民打开微信“扫一扫”进行关注。

  在企业开设居住证业务受理点,这一便民举措既为企业生产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时间,又受到了广大新居民员工的欢迎。据统计,当前已通过企业受理点登记居住证业务923人。

  下一阶段,乌牛新居民所依据“先集中、后分散”原则,将继续深入辖区企业,全面实行“预约上企、上门”服务和提供现场办证等便民、便企活动,进一步提升居住证推广工作效率和新居民服务质量。通讯员 卢胜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