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以生态文明为主线,志愿者走进两镇宣讲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06 09:54: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1日至2日,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先后走进巽宅镇、枫林镇,面向500多名村干部,以生态文明为主线,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巽宅镇,“五水共治”宣讲团成员潘静慧说,“两山论”和‘美丽’首次写入了党代会报告,表明了党中央岁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极大凸显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新的拓展,显示出生态文明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应有目标和发展动力。潘静慧以过去、现在、未来三部曲的形式,列举了生活生产方式的转变和生态环境的密切联系,并以自身和亲友的国外旅游的亲身经历,证实了中国近年来环境保护的巨大发展和变化。潘静慧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列举了国外一些先进的事例进行了讲解,从五水共治到生态保护,阐明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提倡大家要做到节约用水、循环用水、垃圾进行分类。

  在枫林镇,宣讲团成员潘智化结合楠溪江生态环境形势,以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表述为主线,运用大量发生身边的案例,剖析我县存在的环境问题种种原因,并要求广大村干部然后以实际行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五水共治”。宣讲团还向大家发出倡议,一旦接到0571-12340的电话,一定要积极回答“满意”“知道”,以实际行动为我县的生态环境点赞,为“五水共治”工作进行鼓与呼。(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