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贯彻十九大 家风家教进学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 21:39: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11月2日,北城街道妇联巾帼志愿者在辖区的城北小学、路口小学开展“贯彻十九大,家风家教进学校”宣讲活动。

  巾帼志愿者在城北小学开展了题为“贯彻十九大,家和万事兴”好家风家教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小朋友们手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美丽永嘉”等字样,旨在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来共同呼吁成长的环境需要家庭和谐,更需要优良传统的延续。2016年,北城街道妇联在城北小学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6户家庭入选永嘉县“最美家庭”。

  然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辖区的路口小学,给每位小朋友们分发了“平安家庭”创建的宣传资料,向大家讲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风家教的基本内涵,及良好家风家教带来成功的故事典范。大家纷纷阐述了自己对家风家教的认知与理解,最后,志愿者们给每位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营养餐”。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