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城市新区召开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大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22:51: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按照瓯北城市新区(街道)的统一部署,瓯北将从11月上旬开始,在辖区内开展为期约100天的环境综合整治,使城乡环境整体水平全面提升。10月31日,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大行动”动员大会

  按照瓯北城市新区(街道)的统一部署,瓯北将从11月上旬开始,在辖区内开展为期约100天的环境综合整治,使城乡环境整体水平全面提升。10月31日,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大行动”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大行动主要实施环境卫生七大专项整治。(一)市容市貌整治大行动,开展流动设摊专项整治,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开展户外广告招牌专项整治,开展乡村清洁为重点内容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二)开展河道清洁和建筑工地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城乡河道设施管理,加强建筑工地规范化施工管理;(三)市政绿化养护整治专项行动,及时修复破损的各类市政设施,对道路两侧、居民小区门口进行绿化,打造环境优美的精致小区;(四)开展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五)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加快市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车辆停放,规范商场等车辆停放秩序,增设交通设施;(六)开展以公共场所为重点行业整治专项行动,规范整治区域内的小旅馆等场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开展食品安全整治;(七)市政工程和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大行动,加快精品街区建设,加快滨江公园等工程建设,加快公厕提升、环卫设施更换,加快市政工程建设。

  王高博指出,瓯北作为全县聚焦的改革前沿地,但是如今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时常会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死循环。城市的发展是靠建设和管理两手抓,必须要把“大建大美”“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和“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视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环境综合整治为主要抓手,切实增强瓯北“软实力”,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吸引优质人才,引入优质产业,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把更多的优秀项目吸引到瓯北这片沃土上来,努力把城市形象打造成瓯北的“金名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一项与占道经营、车乱停乱放、“四小车”、违章建筑、非法广告、城市垃圾等社会顽疾作斗争的持久战,一定要有勇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韧劲,尤其是要做到重拳治“脏”、重点治“乱”、全面治“差”、注重治“本”,才能把“脏、乱、差”彻底消灭。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