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各部门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30 20:37: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需要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极大地鼓舞了永嘉干部群众加快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激情,县委近日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编者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需要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极大地鼓舞了永嘉干部群众加快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激情,县委近日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本网今起推出《新时代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加快构筑一二五》专栏,报道全县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呈现出来的新气象新作为,特别是结合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五优五提”发展重点等工作,切实提高全县干群思想上的自觉性、行动上的坚定性和工作中的创造性。

  连日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部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并围绕全县实际部署下步工作。

  助力打造永嘉铁军

  10月28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重点把握学习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等九大方面。

  就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干部联系实际学,注重日常学,切实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狠抓当前工作,加强干部管理,助力打造永嘉铁军,紧盯考核,补齐短板、争先晋位,突出重点,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持续推进“两范两促”工作。要及时谋划明年工作,以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和县委部署的新目标、新任务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目标举措,争创工作亮点。要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考绩办法,明确职能分工,树立组工标杆,严肃组织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全面开展主题宣讲

  10月24日,十九大刚刚闭幕,县委宣传部随即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迅速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也是学习和贯彻的核心。宣传部门要着眼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抓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部机关的学习;部机关每位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分层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报道,综合运用网上加网下多种渠道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形成正面舆论强势;切实抓好理论研究阐释,做好解读文章、研究文章、普及文章;广泛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成立县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组织好基层各类宣讲团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

  发挥优势履行职责

  10月27日,县委统战系统民革永嘉学习小组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习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民革的初心和使命,正是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与会人员表示,报告提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是对民革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特别是在推进祖国统一方面,要利用好民革的传统优势,为增进两岸骨肉亲情、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永嘉民革学习小组成立于2006年,现有党员6人,其中省市民革党代表2人,市县政协委员3人,其中县政协常委1人。近年来,永嘉民革小组积极参政议政,并大力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连续6年深入山区慰问抗战老兵,并每年坚持为山区学校讲授公益淉。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