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展“婴幼儿成长发育测评”三优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30 16:53:2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宝宝,及时掌握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成长发育情况,10月28日下午,岩头镇卫计办特邀永嘉二医的金丽敏、谢丽芬和朱飞飞医生在岩头镇“三优”指导中心测评室为0至6岁的婴幼儿进行成长发育测评。

  现场,医生们为孩子们测量了体重和身高,并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进行不同项目的评估与测试。现场工作人员及医生还给父母们分发三优传宣单,指导家长针对幼儿如何科学喂养、疾病护理、急救应对以及时刻关注、关心孩子们的语言发展、动作发展、情绪发展等等。推荐家长们关注优生优育优教、健康育儿测一测等微信公众号,推广针对0至6岁儿童成长发育状况的手机移动版成长测评自测平台,教会家长们在手机上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测评自测,了解自家孩子当前的运动能力、智力、气质及生长发育状况。

  据悉,婴幼儿成长发育测评,主要是根据0—6岁婴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的五大能区(大动作、精细动作、适应能力、语言、社交行为)对婴幼儿的发育情况进行测查。通过测查,可以明确儿童智力发育程度,掌握宝宝发育特点,倘若发现宝宝的智能发育存在问题,比如有的动作发育迟钝,有的语言发育较晚,有的适应集体生活能力较差,可根据其存在的问题,及早加强训练和教育,以利于其尽快接近或达到正常的发育水平。如果发现宝宝智力超常,可及时加强培养,促进其进一步发挥优势,得到更大的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广大群众优生优育优教等方面的知识,营造了全镇科学育儿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徐建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