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山苍村村民王文林连续三年设“重阳宴”

发布时间:2017-10-29 22:24:44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8日,东城街道山苍村一在外经商的村民大摆宴席,邀请全村400多位老人吃重阳宴、分红包,透露出了浓浓的敬老情。

  当天,该村文化礼堂内摆满了酒席,村里的一些小姑娘打扮漂漂亮亮的,成了服务员,忙着往礼堂内送菜。礼堂内400余位老人围桌而坐,话家常,享美食,享受重阳节的快乐。村民王老伯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村一位在外经商的年轻人为老人举办的重阳宴,在去年春节期间就已经举办过一次。

  据悉,老人所说的年轻人是村民王文林,在外经商已经有31年时间,是宁夏自治区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目前在银川创办有南方商贸城。山苍村村支书王一明告诉记者,王文林计划为村里的老人举办三年的庆重阳,现在已经是第二年,酒宴包括红包,三年大约需要开支80万元。王文林长年在外,但一直支持家乡建设,早在2008年就为村办公楼添置了办公设施,出资为村里的自来水搭建了管道,去年还出资20万元修建了自来水蓄水池,并资助了村里的一位大学生。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