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以科技创新为依托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林万乐到县科技局、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和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6 22:50: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县科技局、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调研科技工作时指出,要切实发挥好科技部门“有形之手”作用,把科技创新聚焦到实体经济发展上来,助推永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10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县科技局、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调研科技工作时指出,要切实发挥好科技部门“有形之手”作用,把科技创新聚焦到实体经济发展上来,助推永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县领导吴小英、胡宋孝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县科技局、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县科技大楼、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等地,参观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泵阀网、系统流程装备研究院实验室,听取了解实验项目、技术培训、网站运营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县科技局和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在科技创新环境优化、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平台建设、科技经费使用、科技开发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探索,特别是创成省级科技强县、省级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县,全省首个系统流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紧紧围绕“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的全产业链应用,深入实施“能力强检、人才强检、标准强检、科技强检、品牌强检”五大战略,加快推动从检测平台向创新平台提升,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作用,助推“制造”走向“智造”,促进全县系统流程装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提升。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当前,国家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科技部门对于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一定要认清发展阶段,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把科技创新聚焦到存量经济挖潜上和增量经济拓展上,依托科技创新加快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和装备制造产业培育,按照市场需求、产业目标,从技术层面制订目标和路径,开展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形成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并驾齐驱格局,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全县经济发展的贡献率。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要在科技创新、标准引领、服务企业发展、对外合作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争取并做好更多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在产品检测技术方面获得更大突破,不断提高产品检验检测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为全省甚至全国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验检测服务,打造全国一流甚至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院,助推永嘉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