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4岁女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高昂手术费期待社会救助》后续

刘语暄正在术后恢复 病情稳定将回家休养

发布时间:2017-10-26 08:24: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9月份,本网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开展的DIY月饼爱心义卖活动,共筹集爱心款13822.76元。10月25日,记者将这笔善款转交给了刘语暄家人,用以支付刘语暄的医疗费。

  沙头镇古二村的4岁女孩刘语暄在5月份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说只有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才能维持生命,但面对数十万元的治疗费,贫寒的家庭难以承受。本网6月份刊登《4岁女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高昂手术费期待社会救助》一文及后续报道后,刘语暄累计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20多万元,为了做手术,一家人东借西借,连房子也卖了,才筹足50万元手术治疗费。后来,刘语暄在上海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还在恢复阶段,但后续的费用还是很大。

  刘语暄的母亲陈新燕告诉记者,女儿在上海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已经80天,9月份出院后一直租住在医院附近继续接受治疗,最近有些肺部感染、咳嗽,做雾化后有所好转,目前一天的门诊药、费要3000多元,医生说等手术后100天病情稳定下来就可以回老家休养了。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