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强化税源培育 做大财政“蛋糕”

我县召开税源培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21:35: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税源培育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税源培育意识,结合前期财政体制改革出台的管理体制、培育壮大税源经济的实施意见(试行),把工作抓好抓细抓落实,确保政策落地开花结果,做大全县财政“蛋糕”。

  10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税源培育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税源培育意识,结合前期财政体制改革出台的管理体制、培育壮大税源经济的实施意见(试行),把工作抓好抓细抓落实,确保政策落地开花结果,做大全县财政“蛋糕”。县领导林建波、来涛、黄方雷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住建、招商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贸易回归、建筑业企业扶持、总部经济引入等工作开展情况;温州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经信、科技、国土资源、农业、金融办等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各项举措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税源培育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围绕“生财、聚财、用财”做了大量工作,实施培育税源33条、科技扶持新8条、企业减负32条等“组合拳”,举办依法理财治税专题培训班对财税培育工作进行“破局”。

  林万乐指出,税源培育事关税收收入年度目标7.5%任务全面完成,事关全县经济长远发展、事关县政府行政能力和水平,以及对全县人民的庄重承诺。各部门要强化税源培育意识,进行深入研究,持之以恒推进工作;要强化税源培育举措,大力招商引税、加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挖掘潜在税源、开发增量税源、统管存量税源的积极性,确保财力可持续增长;同时要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强化督查落实。希望各牵头部门都要建立相应专班工作服务小组,强化部门间联动配合,借政策的服务东风,真正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舒心地把税收留在永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