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酒店旋转门“咬住”小孩脚

热心群众尝试各种方法,可无法帮小孩脱困,最终民警和消防队员前来救援

发布时间:2017-10-19 21:35: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中午,在桥头维多利酒店,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左脚不慎被卡在旋转门下沿与地面的空隙间,动弹不得。后经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努力救援,小男孩才顺利取出左脚。

  10月19日中午,在桥头维多利酒店,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左脚不慎被卡在旋转门下沿与地面的空隙间,动弹不得。后经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努力救援,小男孩才顺利取出左脚。

  当时,桥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通知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只见小男孩脚被玻璃门死死“咬住”在嚎啕大哭。孩子被蹲在地上的年轻母亲抱在怀里,母亲一见到警务人员,忙喊道,“快点,把我孩子的脚拿出来!”

  之前,热心的围观群众尝试过各种方法,但都没有把孩子的脚解救出来。孩子害怕被再次弄疼,不停挥舞双手,不让救援人员靠近。“宝贝别怕,叔叔是过来救你的,乖,不哭了。”民警多次劝导后,孩子终于安静下来。

  经过仔细观察发现,玻璃门将小孩的脚卡得太死,玻璃稍微移动就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消防队员沿着门扇的下沿用撬棍将门撬起,扩大救援空间,再小心地将孩子的脚一点点往外拽,警务人员扶住旋转门,防止晃动引起二次伤害。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小男孩的左脚被取出,脚背上一大块皮肉被挫伤。随后,孩子被120紧急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孩子是跟随妈妈前往酒店的,在进入旋转门时,孩子没有跟上妈妈的脚步,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脚被旋转门卡住。通讯员 张晓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