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苍坡林坑龙下入选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

发布时间:2017-10-11 20: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市旅游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联合开展的创建省3A级景区村庄评定结果公示结束,全市25个村庄成为首批省3A级景区村庄,我县岩头镇苍坡村、岩坦镇黄南林坑村、三江街道龙下村等3个村庄凭借自身资源特色和环境优势成功入选。

【岩头镇苍坡村】

  近日,市旅游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联合开展的创建省3A级景区村庄评定结果公示结束,全市25个村庄成为首批省3A级景区村庄,我县岩头镇苍坡村、岩坦镇黄南林坑村、三江街道龙下村等3个村庄凭借自身资源特色和环境优势成功入选。据悉,通过评定的村庄均拥有自然景观优美、人物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浓郁、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等特色。

  苍坡村位于楠溪江流域中游最大的盆地中,村南有楠溪江的一脉支流蜿蜒流过,水声潺潺,清可见底。走在村中卵石铺就的老街,村外的远山成为绝佳的对景。村的外围均为大面积的农田,远处的青山和密林,近处的田野和村庄,再加上清浅的水渠,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观与苍坡的村落格局互为交融,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颇具诗情画意特色的山水田园境象。

【三江街道龙下村】

  林坑村依山傍水,村古、水美、山秀,是楠溪江保存最完美的山地古村,被誉为深山中的璞玉。分布丘陵上的梯田,在丘陵上一级级分布,层次鲜明;一条白练山涧依势而下,潺潺长流;村口矗立着樟树、榕树、苦槠等树木,给村民带来绿荫的清凉和心理上的依靠;院中、墙桓屋架上的果木和攀援植物,给古村带来生机和活力;村落周围的耕地、风水林、风水山,既具有经济、生态和环境价值,又成为古村落生活的绿色屏障和田园风光的构成要素。

【岩坦镇黄南林坑村】

  龙下村背靠千亩乌牛早茶茶园,是乌牛早茶的核心原产区,碧绿的茶园,一眼望不到边,蔚蓝的天空和绿色的茶园融为一体。采茶时节,三五成群的茶农在茶叶丛中忙碌采茶的画面,宛如一幅清新田园的风景画,村前百亩良田,阡陌纵横,好似七彩田园。村内现有千年古窑坦头遗址,已出土上千件距今1000多年历史的瓯窑青瓷。村舍经整村新农村及瓯窑特色小镇设计规划建设,略施粉黛,白墙青瓦,溪水潺潺,古韵悠长。自然风景优美,有五狮山、小龙潭瀑布等,还有清代中医世家李氏大屋、五狮山集真观和南岩庙等人文旅游资源。记者 谷亨飞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