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欠了八年的钱要回来了 七旬老人感谢执行法官

县法院深入开展“终本案件回头看”,今年1-9月执结恢复执行案件1542件,执行到位3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7-10-11 19:19: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一封手写信,信里只有几行字——“感谢执行局奉公执法,处处实心为民”,字迹清晰却让执行法官心头一热。

  近日,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一封手写信,信里只有几行字——“感谢执行局奉公执法,处处实心为民”,字迹清晰却让执行法官心头一热。

  “这是一位申请人手写的感谢信,说来也是8年前的案子了,前段时间终于圆满解决了,没想到老人还亲自写信过来,打开信看到的一瞬间,心里真是特别高兴啊。”经办法官笑呵呵地说,这封信的书写者是一位77岁的老人家。

  2004年,被告李某因其造纸厂急需支付电费为由向原告吴某某借款28万元。2008年,双方经结算,李某向原告吴某某出具了一张载明借款金额17万余元的借条。因李某一直未还钱,吴某没办法,将李某告上了法院。县法院于2009年12月判决李某返还吴某某17万余元本金及利息。

  因李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经申请,案件于2010年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中,经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2010年10月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但法官一直未放弃对李某财产线索的查找,在今年开展的终本案件“回头看”活动中,执行局对终本案件开展全面网络查控,查得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中有3万余元存款,经办法官第一时间对银行卡进行冻结以防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掌握财产线索后,经办法官抓住机会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并告知银行账户冻结的影响、法院的惩戒措施及失信后果。说来也巧,李某正要通过银行卡给自己上学的孩子缴纳学费,银行卡一冻结就不能给孩子缴费了。于是,李某马上找亲戚朋友筹了5万元,和申请人吴某协商,先还5万元,对剩下的欠款就支付时间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得以顺利结案。

  “真是没想到啊,都快忘了这笔钱了,居然还让你们法官帮我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头发花白的老人家激动地对法官说道。今年以来,县法院深入开展“终本案件回头看”,推进终本案件恢复执行,对已执行到位部分案款的案件3个月查询一次,完全未到位的6个月查询一次,当事人提供的财产线索5日内核实,全面执行到位的及时从台账中剔除,实现排查一批、核实一批、处理一批。1-9月,执结恢复执行案件1542件,执行到位3亿余元,成效明显。

  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陈小成说:“终本案件作为执行案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只有全面定期开展排查、畅通恢复执行渠道、提高财产查控效率,才能逐步啃下这块硬骨头,真正突破破解执行难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在解决执行难的过程中有获得感。”通讯员 胡聪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