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长假首日,楠溪江吸金6700多万!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10-03 15:15: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天,温州各大景区也迎来了各地的游客。记者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了解到,截止到10月1日下午5时许,楠溪江景区国庆节首日共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同比提升22.3%。

  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天,温州各大景区也迎来了各地的游客。记者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了解到,截止到10月1日下午5时许,楠溪江景区国庆节首日共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同比提升22.3%。

  去年国庆长假,由于受台风的影响,楠溪江多个景区临时关闭,游客人数也因此减少。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委员胡培春介绍,今年长假首日天气不错,所有景点全部开放,来楠溪江的游客也明显增长。

  从首日的统计情况来看,景区门票收入共58.48万元,同比去年提升9.47%;旅游总收入6715.72万元,同比去年提升24.56%;共接待16个旅游团。

  考虑到游客的交通便利,永嘉方面今年在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临时开放41省道坦下至岩头段。胡培春说,去年国庆期间,楠溪江石桅岩、狮子岩等多处出现拥堵,今年采取临时开放措施之后,景区内道路虽然车子多,但总体来说,道路畅通,拥堵不严重。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一些游客在楠溪江游玩后随手扔垃圾,造成楠溪江个别景点垃圾较多。胡培春说,这个长假期间,管委会方面要求各个景点加强对游客的文明旅游的宣传,同时也密切关注重要景点以及烧烤场地的文明卫生情况,加派人手加强管理。

  雁荡山也是同样的游客如潮。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刘寅豹介绍,雁荡山旅游功能区(涉及雁荡、大荆、仙溪、芙蓉、清江等五个镇)10月1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08%;门票收入178.26万元,同比增长9.56%。从游客接待情况来看,雁荡山的灵岩景区等依然非常受欢迎。

  旅游热,温州各地的民宿同样火爆,特别是名声在外的民宿,临时想住可不一定能住上。永嘉耕读小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房源尚有一小部分剩余,大多数房间都在节前已经被预订。位于永嘉县沙头镇泰石村的永嘉悦庭楠舍设计师酒店在长假开始前半个月已经预订一空。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10月1日至7日的房子全部预订,相比平时,长假时的价格有小幅上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