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四套班子领导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1 00:42: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活动。

  松柏苍翠,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菊花簇拥,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是日上午8时30分,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把在场人员带回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荡画面浮现脑海。面对庄严的纪念碑,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行默哀礼,随后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仪仗队官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县委书记姜景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和97万永嘉人民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同志缓步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献上黄白菊花,寄托哀思,致以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

  姜景峰说,永嘉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中国早期红军的发祥地之一。在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斗争历程中,成千上万的永嘉仁人志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为民族的危亡、为国家的独立、为人民的福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又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儿女,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利益,顽强拼搏,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生命铸就了改革发展的坚固基石。在整个革命和建设历程中,永嘉革命先烈不仅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不仅用鲜血换来了胜利的果实,也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姜景峰指出,昔日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大地,现已展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昔日先烈们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现已大部分变成现实。尽管时代不同了、环境不同了、使命不同了,但革命先烈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永远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人民奋发向上的力量源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对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不能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不能丢,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能变。每一位干部、每一位党员,都要更加自觉地向革命先烈学习,永葆革命本色,永添党的光彩,永做人民公仆,永守高尚品行,永站时代前列。要学习他们矢志革命、坚定信念的崇高品质,以超越过去自励,以铸就辉煌自勉,坚定不移地推进永嘉转型赶超发展;要学习他们勇于斗争、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之际豁出来,在平凡之中见伟大、行动之中见理想、奉献之中见境界;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排除万难的高尚情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激情,在克难攻坚中奋进,在强攻猛进中崛起,在狠抓落实中求效;要学习他们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赤诚为民,一心为民,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