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凝聚改革共识 形成改革合力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最多跑一次”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01 00:42: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最多跑一次”专题报告会,特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连新良就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精神作专题报告。

  9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最多跑一次”专题报告会,特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连新良就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精神作专题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聚焦重点、强化保障,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放大改革效应,形成改革合力,真正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连新良从提高“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思想认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顶层设计和系统安排,并结合大量具体事例就群众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深入分析。讲座结束后,姜景峰指出,当前,永嘉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但面对土地资源日趋紧张的不利条件,要想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多的只能依靠发展软环境的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就是要打破制约转型发展的“瓶颈”,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老百姓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姜景峰强调,要牢牢把握把老百姓满意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根本方向和目标导向,从企业和百姓办事的角度思考,做到企业和百姓急什么、盼什么、缺什么,政府就要着力改什么,企业和百姓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在哪里,政府就要下力气去解决,真正让企业投资更便利、百姓办事更便捷。要推动职能整合,实现流程再造,加快办事流程再造,推动审批服务由“一站式”向“一窗式”转变,“串联审批”向“并联审批”转变,“群众来回跑”向“部门协同办”转变,并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甚至零跑腿。要做好平台的融合,充分发挥乡镇“四个平台”服务功能,全力推进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融合建设,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触角向乡镇、村(社区)延伸,做好事权的融合,最大限度提高乡镇的审批权限和扩大办事范围,做好人员的融合,完善派驻机构人员的管理机制,全力打造全科网格员队伍。要再加把劲、再使把力、再添把火,“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重要问题亲自协调,同时要全面加强窗口人员的管理,打造全能型的窗口审批队伍。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