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3公里滩涂变身美丽滨水公园

南城街道黄屿村滨水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娱乐观光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7-09-26 01:05: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香樟、紫薇、红叶石楠、杜鹃、白玉兰……走在南城街道黄屿村滨水主题公园,一边是美丽的楠溪江,一边是绿意盎然的景致,一步一景,美不胜收,原先杂草丛生、苍蝇乱飞的滩涂摇身变成村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成了村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香樟、紫薇、红叶石楠、杜鹃、白玉兰……走在南城街道黄屿村滨水主题公园,一边是美丽的楠溪江,一边是绿意盎然的景致,一步一景,美不胜收,原先杂草丛生、苍蝇乱飞的滩涂摇身变成村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成了村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投资600多万元建设

  “从41省道到村里大榕树这是去年底通过验收的,从大榕树到诸永高速高架桥下是今年3月份验收的。”黄屿村党支部书记厉秀坚指着2.3公里的滨水公园告诉记者,如今公园已成为村民休闲娱乐观光的好去处。

  弯弯曲曲的公园小道上镶嵌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鹅卵石,道路中间间隔性地铺设了条形大理石,这条小道贯通整个滨水公园,中间又串联起了6个观景平台和7、8个文化舞蹈广场。记者沿着这条精致的道路一路走来,两边公厕、篮球场、门球场、太极广场、舞蹈广场等各种体育设施和生活基础设施应有尽有。“2013年,我们就想在村里建设一个给村民锻炼、散步的地方,经村两委考虑,村东面的滩涂刚好符合要求,于是就到各部门争取项目,后经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同意列入财政拨款,先后投入600多万元打造这个项目,才有了如今美丽的滨水公园。”厉秀坚说。

  村民幸福指数提升

  “这个门球场真好,每天晚上都有村民过来活动,少则几人、多则十几个人。”村民厉世桂以前没学过门球,自从村里建立门球场后,他就成了常客。厉世桂高兴地说,滨水公园建起来后,每天晚上村民都会到这里玩乘凉、散步、锻炼。

  家住上塘的徐斌每天晚上特意开车到黄屿村滨水公园锻炼。他告诉记者,以前晚上村民闲着没事干都打麻将,现在有了公园,大家都不打麻将出来锻炼身体了。“如今,滨水公园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村民孙金凤没事都会到公园广场跳跳舞,她说,滨水公园景观绿化搞起来后,空气好,景又美,如今农村人也和城里人一样,闲来逛逛公园、散散步、跳跳舞,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打造家门口的乐园

  “黄屿滨水公园,2013年下半年开始计划,2014年开始动工,第一期2015年顺利完成,第二期2016年完工,现场全部验收完成。”厉秀坚说,公园建好后,一到晚上,这里“人山人海”,青年人过来打篮球,老年人打门球,还有练太极拳、跳健身舞,还有村民晚上来唱唱歌,相当红火,晚上一般有上千人,夏天人更多,甚至隔壁村村民都会来散步、健身。

  滨水公园改善了整个村的环境,更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好去处。接下来,黄屿村两委正积极谋划下一步,让观光台、太极广场、跳舞广场等设施发挥出应有的功能。厉秀坚说,如果条件允许,他们还想把滨水公园再建长一点,真正把滨水公园打造成为村民家门口的乐园。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