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表山文化礼堂:共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共享安全网络

发布时间:2017-09-26 00:34:17 编辑:周艺 字体: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花样不断翻新,形势更趋严峻复杂。为了加强居民的防范意识、提高识别骗局的能力,9月23日,表山文化礼堂四百结对单位岩头电信工作人员驱车来到了表山,积极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文化礼堂干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向村民们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针对村内主要是留守老人校对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专门对老年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叮嘱老年人一定不要轻信、理睬陌生电话来访,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遇到事情多思考,慢行动,可与家人、驻村干部联系或报警,以免受到侵害。为提升宣传效果,活动中还穿插有奖竞答,简单又贴合实际的题目吸引了许多村民们踊跃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宣传单很实用,说了18个诈骗手段,9个防范措施,和4条被骗后的急救措施。我等下就给贴到宣传栏里面去。”文化礼堂管理员郑忠飞表示,村里发生过老人被骗的情况,这样的宣传可以提高老人的防范意识,很有用。“很多老人都说,以后要小心,防止上当受骗。”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20余份,受咨询30余人次,分发了竞答礼品(牙膏、指甲剪、手机支架)约280份。(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