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集中拆除连片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17-09-25 00:37: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2日,黄田街道联合各部门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辖区池头村新桥南路和中联北路连片的违法建筑群进行集中拆除。2天成功拆除违建1万多平方米,有效助力了我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深入推进。

  9月22日,黄田街道联合各部门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辖区池头村新桥南路和中联北路连片的违法建筑群进行集中拆除。2天成功拆除违建1万多平方米,有效助力了我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深入推进。

  是日上午8点,池头村新桥南路连片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正式打响,这里各类五金加工、模具工作坊、机床加工等房前屋后的违章建筑遍地开花,有的利用自家自留空地,有的占用公共地块随意搭建各类生产加工区域,这些建筑大多为两层水泥钢架结构,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

  “这些违章建筑有十多年了,大多都是利用房前屋后进行违章搭建,从事小五金加工、模具加工、机床加工等生产活动。”黄田街道拆违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在今年8月份开始发放腾空拆除通知书,给业主充足的时间进行腾空,截至上周五拆除前,基本腾空完毕。

  在池头村,记者看到居民房前屋后的违章建筑一家紧挨着一家,大大小小的违章建筑一般为两层结构,顶棚为蓝色铁皮组成,看上去锈迹斑斑,整个违章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共涉及45户。记者了解到,这些违章建筑都不同程度存在无安全保障、无环保措施、消防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有的加工厂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没办理。

  “此次借助全市大拆大整的契机,组织精干力量对该区域进行全面拆除,做到不留一处、不留死角,以拆促整,目前已经全部拆除完毕。”黄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这些违章建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次拆除全面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情况,杜绝了工业污染直排现象。

  据了解,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对各类违建加强拆违监管,夯实网格干部的责任基础,确保不反弹。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做到即查即拆,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并有效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百姓一片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