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消防安全培训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09-21 21:41:33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0日,县公安消防局联合瓯北街道深入瓯北手拉手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先是由县公安消防局培训教员为手拉手幼儿园全体大班段的孩子上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课。培训教员结合消防安全动画教育短片与《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的内容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正确报火警电话的方法、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消防官兵组织手拉手幼儿园的全体幼儿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并在孩子们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后为全体幼儿园详细讲解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与注意事项,叮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能随意玩火,要和父母一起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积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活环境。

  在活动的最后,消防官兵还组织手拉手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及大班段的孩子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为他们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组织他们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练,以此进一步提升全体幼儿及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水平。特约记者 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