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地税局“最多跑一次”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9-20 00:38: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地税局紧抓纳税人办税的“堵点”和“难点”问题,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形式,创新服务方式,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同时,让便民服务更加暖人心。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地税局紧抓纳税人办税的“堵点”和“难点”问题,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形式,创新服务方式,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同时,让便民服务更加暖人心。

  “地税专邮”是地税部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丰富服务渠道、强化“托底作用”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地税专邮”寄送税务文书包括定期定额户定额核定及调整、税费优惠核准、延期缴纳税款审批、退抵税(费)办理、其他不能当场办结事项等,县地税局各办税服务厅指定专人负责税务文书的归集、分类、寄送、记录及保管,定期与邮政部门人员进行邮件交寄并在邮件交接簿上签字确认,为纳税人贴心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解决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来回跑”问题,在纳税人到税务部门办理、咨询涉税事宜时,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做到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其所要办理涉税事项的全部资料。

  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避免“多次跑”,纳税人携带资料不齐全,但主件已具备、暂缺次要申报材料且不影响审核时,在纳税人做出承诺后允许先容缺受理。同时,为解决“最多跑一次”办税过程中存在填单难、填单烦问题,办税服务厅还实行优化“免填单”办理服务,真正方便老百姓办理业务,有效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