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实验幼儿园开展“9.18”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18 22:39: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9月18日上午,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实验幼儿园开展“9.18”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月18日上午,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实验幼儿园开展“9.18”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中,县公安消防局先是组织县实验幼儿园全体大班段的孩子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课活动。课上,培训教员结合消防安全动画宣传短片,为全体孩子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的内容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叮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和父母一起绘制一张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并开展查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活动,不断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和父母一起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活环境。

  在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课结束后,消防官兵还模拟县实验幼儿园一教学楼因用火不慎发生火灾,组织实验幼儿园全体幼儿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全体幼儿在老师地带领下,弯着腰、低着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仅仅用了2分47秒的时间就全部安全疏散到了指定位置。在小朋友全体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后,消防官兵还为全体幼儿讲解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以此进一步巩固本次活动的效果,提升全体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