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纪委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八条禁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7 21:0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近日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八条禁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优化营商环境。

  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县委办、县府办近日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八条禁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优化营商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八条禁令”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八条禁令”精神的贯彻落实。针对惠企优企政策措施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本单位本系统内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涉企部门特别是发改、经信、招商、税务等部门要向社会公开本单位涉及营商环境的职责内容和服务范围,专门设立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受理机制,构建起网上网下、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举报网络。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运用“12388”举报平台,严格落实专人值守制度,及时受理各地各单位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举报,特别是对反映违反“八条禁令”的举报件,进行专门登记、快速办理,并专门建立应急小组实行快查快办。

  此外,县里将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并将在9-10月集中时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专门设立举报电话0577-57672587,在县级媒体开设工作专栏和专门曝光台,对违反“八项禁令”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问题严重、性质恶劣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

  各单位要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按照整治成果具体化、制度化的要求,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做法,制定出台一批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措施,扎紧制度笼子,形成标本兼治长效机制,着力从根本上防范和杜绝损坏营商环境问题的发生。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