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主动作为促发展 提升能力树形象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浙江大学为第五期世界永嘉人暨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授课,勉励广大学员要进一步坚定立场、担当尽责、与时俱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促发展、提升能力树形象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浙江大学为第五期世界永嘉人暨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授课,勉励广大学员要进一步坚定立场、担当尽责、与时俱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促发展、提升能力树形象,共同推动永嘉统战工作再出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和谐的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主持授课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参加授课活动。

  举办第五期世界永嘉人暨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是为了让全县党外代表人士能及时了解统战工作精神,更好凝聚党外代表人士共识,把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凝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同时提高党外人士的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和解决问题能力。此次培训活动为期六天,开展热点解读、现场教学、读书沙龙等多方式的教学活动,学员主要来自我县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生代企业家、新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港澳台代表人士、留学人员、华侨等。从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期,此前分别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和重庆大学举行。

  姜景峰首先阐述了永嘉全面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目标路径、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亮点工作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并对全县统一战线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广大统一战线同志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凝聚思想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姜景峰指出,永嘉是一个可以大展身手的平台,也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舞台,对永嘉今后的发展已经确定了总蓝图、总目标、总方向,也明确了“路径图”和“作战表”。实现目标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团结奋斗,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发挥职能、积极有为,全力以赴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中心、发挥好“智力库”的作用,聚焦“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聚焦全县各项中心工作,积极为我县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在城市建设、产业转型、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要顺应民意、发挥好“调节器”的作用,正确认识转型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妥善处理各阶层关系,团结好各个社会阶层,进一步壮大构建和谐社会的力量,并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社会影响大的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凝聚人心、发挥好“磁力场”的作用,充分发挥团结各界、联系群众、凝聚力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与沟通,把一切有利资源聚集到永嘉转型发展中,为永嘉发展“擂好鼓”“发好声”。要改革创新、发挥好“新引擎”的作用,在深化改革中主动作为,敢于突破思维定势,敢于破除传统路径,敢于摒弃落后模式,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模范生,同时要在创新驱动中更加有为,主动担当科技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助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我县落地转化。

  姜景峰强调,要提升班子领导能力,强化“战友”意识和“整体”观念,形成“你帮我助共奋进”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党外人才培养,更加重视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既注重从传统的领域去挖掘人才,也注重从新兴领域、从基层组织、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发现人才,积极为代表人士健康成长铺好路、搭好台。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