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走进石柱文化礼堂开展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4 00:48:1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和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9月12日上午,沙头镇石柱村文化礼堂开展一场以《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奥秘》为主题的专场讲座,邀请市职业中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专职心理教师、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焦伟珍授课,200多名家长参与了活动。

  焦伟珍说,在个体心理发展过程中,家长把握三个关键的年龄阶段尤其重要。比如孩子在2、3岁,6、7岁或11、12岁左右时。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无论在儿童的认识水平、个性特征和行为活动等各个方面,都由量的积累而产生了一个质的变化,即发生了质的飞跃。一旦错过这些关键期,人的某些心理品质就得不到应有的发展,从而成为终身的缺失和“遗憾”。儿童心理健康的关键在于和谐而稳定的亲子关系,良好的心理抚养应从和谐家庭开始。父母在给孩子创造富足物质条件的同时,也要注重孩子心理健康。

  如何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家长应怎样调整与孩子的交流方式?焦伟珍以游戏的方式进行角色扮演,让家长参与互动等,让家长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体会孩子的感受,活动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参与活动的一位女士说,她13岁的孩子写作业很拖拉,平常对孩子动不动就是骂几句,但没有任何改变的效果。听了这场讲座之后,感觉老师讲的方法很容易接受。记者 汪华新 通讯员 吴莺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