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居民区里的厂房何时能搬迁?

发布时间:2017-09-14 00:4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区铁路桥附近有一处厂房,该厂房结构简单,正面是铁路桥,周边是居民区,厂房夹杂在居民区内很不协调,如果该厂房是违章建筑应该予以拆除,或者选择其他位置搬迁。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区铁路桥附近有一处厂房,该厂房结构简单,正面是铁路桥,周边是居民区,厂房夹杂在居民区内很不协调,如果该厂房是违章建筑应该予以拆除,或者选择其他位置搬迁。

  9月12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区看到,市民反映的厂房就位于双塔路的西侧,厂房用铁皮搭建而成,上面写有“超越碟阀”,是一阀门制造厂房。该厂房的大门面向铁路桥,周围还留有空地,周边是居民房。

  记者进入到该厂车间,里面的工人正在作业,门口处放置着两个大口径加工好的阀门。一位来自湖北的冲床工人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生产碟阀的工厂,他在该厂已经工作了4年时间。过了一会儿,该厂的负责人温先生来到了车间,温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厂房并不是违章建筑,以前位于西面,在2010年的时候,由于铁路桥修建,他的厂房其中部分需要拆除,于是被安置在了这里,建设用地2000多平方米。但当时他并没有修建标准厂房,只盖了现在900平方米的简易厂房,周边的空地还预留在那里。温先生说,当他的简易厂房建成一年后,厂区周边的空地区域被相关部门调整为了居住用地,于是他就无法在此重建厂房了。

  温先生给记者出示了土地权证,以及区域居住用地调整的文本,在土地权证上土地用途一栏中显示,该位置确实是工业用地。但该片区域已经调整为了居民用地,今后要是一个工厂坐落于居民区中间,不仅很不协调,必定会引发扰民的现象。温先生说,如果有其它空地让他搬迁,他也是愿意的。

  对此,县住建局技术科主任厉益文说,瓯北总规划调整的时候,该厂周边都是居住用地,把零星的几块工业夹杂在里面是不合理的,所以当时把它变更掉了,全部都是居住用地。为了解决该厂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经和业主沟通过,县政府已经同意业主退二进三,就是二产退到三产做商业,但业主需要补交出让金后才允许做商业。规划调整刚刚启动,下一步规划调整到位,业主补交出让金之后,才会启动商业规划建设,就是在原址直接启动退二进三。到时候这些旧厂房都会拆掉,按目前的进度来看可能还需要两三年时间。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