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表山文化礼堂: 科普志愿进万家,惠及服务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7-09-13 14:26:5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通过温州文化礼堂点单平台,永嘉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下乡来到表山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科协、市老卫协志愿者们根据村民实际,开展各科专家免费诊疗(骨科、内科、外科、儿童科等)、发放适宜药品,细心把脉村民们身体健康;县科协志愿者们通过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和科普资料分发,普及各类农业科技知识和用药安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公益分发优质菜种子数百包。

  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向群众进行了农业科普、文明公约、政策宣传、安全知识、健康知识、节能减排、环保知识等科普宣传,帮助村民掌握农业科技、节约、健康、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并对村民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真正体现“科普进万家,惠及你我他”,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

  据统计,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持续了三个半小时,义诊300人次,发放药品价值5000多元,赠送优良种子1500袋,累计发放宣传手册800本,为促进农村“两个文明”建设,共建“两美永嘉”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张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