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一项新发明让五金企业生产更安全环保

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成功研发出一款湿式一体化抛光机

发布时间:2017-09-11 22:4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1日,记者获悉,在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的努力下,一款湿式一体化抛光机面世,这一项新发明,不仅大大提高了五金工业生产的安全性,能有效避免粉尘爆炸的发生,也更加节能环保,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为了感谢滕阁作出的贡献,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特意送上了四千元的慰问金。

  9月11日,记者获悉,在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的努力下,一款湿式一体化抛光机面世,这一项新发明,不仅大大提高了五金工业生产的安全性,能有效避免粉尘爆炸的发生,也更加节能环保,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为了感谢滕阁作出的贡献,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特意送上了四千元的慰问金。

  在现场,记者看到设备下有两个斗用来加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将与水混合后在设备内部进行处理。通过不同的分区,对重金属进行隔离,对于细微的粉尘,就通过与水雾混合,再沉淀,在经过脱水处理。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滕阁告诉记者,全封除尘器的效率只有70%不到,微小的粉尘都会排到外面去,其实越细的灰尘对人体的伤害越大,越危险。而一款湿式一体化抛光机可以再循环空气,处理好出来就是清洁空气,不仅解决了粉尘安全隐患,促进温州经济发展,确保工人健康不受威胁。

  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林芬芳说,他们走访了很多企业,特别是黄田的一些小饰品小五金企业,抛光工人平时作业都带着口罩。而且,近年来,工厂粉尘爆炸案多发,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去年特邀我县机械专家滕阁开展相关研发工作。从开展实验、设计再到试制再到验证,再到生产性试验再到改进,统统都是滕阁一个人设计完成的。滕阁今年六十岁,从15岁开始当学徒,从事机械相关工作已有四十多年时间,为了尽快研究出成果,滕阁可谓是呕心沥血。

  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孝宗告诉记者,该中心每年筛选10家以上中小企业为重点一对一帮扶对象,通过专家团队结对帮扶、入企调研、现场诊断、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还鼓励企业抱团结盟,破解企业两链风险,促成桥下镇11家教玩具企业抱团结盟,分别出资100万建立互助资金,用于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和融资的担保金。以“串联不并联”的方式,探索走出“两链”风险防范新方式,实现企业逆势增长。近年来,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协助引进侨资企业70余家,举办或协办各类涉侨招商活动150余次,协助签约侨资项目23个,签约额达88.86亿元,到位资金共38.12亿。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