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开蒙启智礼 人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06 23:56:53 编辑:周艺 字体:

  走红地毯、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开笔礼、走进智慧门、领取智慧卡……9月6日上午8点30分,东城街道浦口村和永嘉外国语实验小学、县少艺校为一年级300多位新生共同举办“开蒙启智”仪式,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完成了人生重要的启蒙仪式。

  据悉,七岁启蒙礼,又称为“破蒙”,古时候也称为“开笔礼”,为中国古代人生四大礼之首礼,属于中华民族传统礼仪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行启蒙礼,是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也是标志着少儿进入人生学习阶段的一项重要的纪念仪式。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