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四百结对】“你送样我检测”食品安全快检走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9-06 14:32:1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放心县创建工作,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9月5日上午,垟头文化礼堂“四百结对”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牵头稽查大队、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岩头所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文化礼堂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内容包括“你送样我检测”食品安全快检活动、食品快检知识、食品药品安全小知识宣传活动等。其中,“食品快检”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大家纷纷送来了自家刚刚购买的蔬菜、水果、猪肉、食用油等食品进行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根据检测结果,当场给予了村民反馈。

  据悉,移动快检设备可检测食用油、蔬菜、肉类、水产品等四个大类一百多种食品,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及微生物等20余项,其中,大部分项目均能在40分钟内得出结果,部分直接测量项目能够在1分钟内得出检测结果。此次活动共开展13个批次物品检测,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此外,药品安全宣传宣传也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不少老人拿出了家里的药品询问真假,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药物后,给老人给予了答复及关注保质期等安全服用指导。

  “食品快检零距离、零费用,接地气,又能保障村民‘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今年的主打宣传活动。”市监工作人员称,以往的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工作大多是以简单的展板进行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效果不佳。如今,把移动快检服务送进文化礼堂、送进校园,转宣传为便民服务,让检测工作前移以更好的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通讯员 王宋慧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