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习借鉴经验举措 争创新品牌新亮点

全市“学标杆、谱新篇”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17-09-01 23:1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1日、9月1日,全市“学标杆、谱新篇”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永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实地检阅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在比学赶超中凝聚共识、合力攻坚,争创宣传文化新品牌新亮点。

8月31日、9月1日,全市“学标杆、谱新篇”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永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实地检阅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在比学赶超中凝聚共识、合力攻坚,争创宣传文化新品牌新亮点。县领导姜景峰、何莉平、叶朝阳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县宣传系统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把牢方向、拉高标杆、改革创新,助推永嘉“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全面实现转型发展。考察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对永嘉珠岙文化礼堂、瓯窑小镇、永嘉工艺美术创意园、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企业文化俱乐部、永嘉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等5个考察点,详细聆听经验介绍,认真询问相关细节,市委宣传部相关分管领导对考察情况分别进行点评。一路行来,文明道德建设、文艺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媒体深度融合……都展示出了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发展中涌现的新亮点、好思路,都给考察观摩团成员带来很多触动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永嘉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学习借鉴。

在随后召开的活动专题会议上,县委书记姜景峰在致辞中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三个亮点进行总结归纳:改革引领、锻造主流思想“主心骨”,坚持把媒体融合改革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重点,顺利组建永嘉传媒集团,全力打造“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内容多渠道多平台展现,主流思想传播触角进一步延伸,互联网秩序和舆论生态得到明显改善;抢占阵地、筑牢社会文明“压舱石”,以抢占农村意识形态领域高地为目标,持续深化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活动,有效引导老百姓“走出教堂、走进礼堂”;立足特色、打开文化产业“新局面”,立足永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魅力,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教玩具制造、工艺美术、时尚设计等文化产业。

  

  胡剑谨用“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来点评永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绩成效,她认为,永嘉的瓯窑小镇就是借助“大拆大整”的势头而谋划建设,在全市率先打造了“大建大美”的样板,也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亮点项目,文化味越来越浓、产业形态越来越精准,既有速度又有质量,值得充分肯定。永嘉媒体融合工作在全省率先谋划,将广播电视和新闻中心合并组建永嘉传媒集团,在融合发展、薪酬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都进行了有力的探索,实属难得。永嘉珠岙村依托童装产业优势,针对新型社会治理难点,通过建设农村文化礼堂,举办童装文化节,借力文体俱乐部,以文化先行促乡风文明,放大了珠岙村的产业优势、文化特色,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文化样板村。希望永嘉能够继续抓好巩固提升工作,深挖潜力,争创品牌,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

  

  胡剑谨指出,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胸怀大局、干好本职,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基本准则,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当前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迎接十九大网络安保工作,继续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迎检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的复检工作。要抓住风口、把握大势,紧紧抓住“文化浙江”建设战略部署的新机遇,抓住文化产业中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和提升;抓住媒体深度融合的机遇期,以深度的改革来实现媒体的破茧成蝶,不断增强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要紧扣中心、着眼大事,主动设置议题,强化中心工作宣传,想方设法把正能量传递好,加快工作进度来抓好规定工作的落实,做好意识形态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深刻领会意图来打造特色工作品牌。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