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率队督查农家乐和养殖业污染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31 23:57: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有效治理楠溪江景区范围内餐饮废水污染及县域内养殖业环境污染问题,8月31日上午,副县长黄方雷率农业、环保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赴多处污染治理点开展督查。

  为有效治理楠溪江景区范围内餐饮废水污染及县域内养殖业环境污染问题,8月31日上午,副县长黄方雷率农业、环保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赴多处污染治理点开展督查。

  黄方雷一行首先来到沙头镇珠岸村、石柱村察看了两家农家乐整治点,详细了解整治情况及整治进度。据了解,该两家农家乐因存在污水直排、搭建违章建筑等问题,目前均已停业整改。随后,来到东城街道河岙村、北城街道马兰坦村察看了两处养殖场整治情况。河岙村养殖场因违章搭建简易棚从事禽类养殖现已进行拆除工作,马兰坦村高升养殖场也在整改中,异位发酵床预计一周内完工投入使用,实现养殖场排泄物生态处理。

  据悉,为纵深推进“三区两美”建设,助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有效治理楠溪江景区范围内餐饮废水污染,我县将于2017年8至10月份,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楠溪江沿岸餐饮废水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楠溪江引水工程以上沿岸各餐饮单位,整治重点为大若岩、沙头、岩头、枫林、岩坦、鹤盛等六个镇。整治行动将按照“拆除一批、关闭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对沿河搭建违建开展经营的要予以拆除;对造成严重污染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闭;对有条件按环保要求开展整治的进行规范;对餐饮废水排放达标的继续做好厨房油烟治理等提升工作。

  黄方雷在督查时指出,各乡镇要切实负起属地职责,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景区内餐饮单位的管理和指导,落实监管责任。要密切配合,通过执法行动的开展,加强对餐厨废水违法排放行为的打击,全力保障整治工作的推进。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