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林万乐到小楠溪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30 23:32: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大若岩、碧莲、巽宅等段小楠溪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时要求,永嘉因楠溪江这一江清水而闻名,各级河长一定高度重视楠溪江生态环境的保护,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8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大若岩、碧莲、巽宅等段小楠溪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时要求,永嘉因楠溪江这一江清水而闻名,各级河长一定高度重视楠溪江生态环境的保护,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以楠溪江(小楠溪巽宅段)“县级河长”的身份,林万乐一行先后察看了小楠溪大若岩段蒋山村城镇污水处理站和大若村滨水公园、碧莲段碧莲溪水库大坝点、巽宅段进书村滨水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当地“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与河道治理工作。林万乐指出,各级河长是相应河道治理保护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履行好日常监督管理、协调推进综合治理及长效管理等工作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河长制”真正成为推动河道长效管理的有效制度。

  林万乐强调,小楠溪河道治理关键是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高污水收集率,避免生活污水直排直放,防止餐厨废水废弃物偷排直排,确保无入河污染源。要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建设、验收、运维工作,尽快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发挥作用。要加强日常监督、清理保洁,严格河长巡查制度,加大对责任河道的巡查力度,发现河面垃圾、白色污染物要及时清除,切实提升水环境。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河道保洁,参与“河长制”行动,形成浓厚社会氛围,把治水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