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发放

我县商事制度改革进入全程电子化时代

发布时间:2017-08-30 00:41: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浙江智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近日领取了全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县商事制度改革进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全程电子化时代。

  浙江智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近日领取了全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县商事制度改革进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全程电子化时代。

  8月21日,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上线,全省上线的“无纸化”申报功能是指通过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的“全流程网上申报”选项申请登记,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用户体系进行身份比对,通过自然人身份信息、人脸识别等完成与公安部人口信息库自动比对,实现自动确认,按照“真实身份、真实意愿、原文未改、签名未改”的要求,实现电子签名。

  工商部门网上材料预审通过后,系统会自动给需要签名的用户推送手机短信,已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高级实名认证的用户通过链接,浏览需要签署的申报材料并确认无误后,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在线手写签名,一次签署覆盖所有材料。工商登记办理完毕后,平台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同时,平台将签发一份电子营业执照给法定代表人,通过下载到手机,上网一查即可验证。

  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后企业外出谈业务,无需随身携带纸质执照。申请人无需再向工商部门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系统自动实现电子档案归档,真正实现无纸化登记。企业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选择现场领取或快递送达纸质营业执照。整个登记流程无纸化、无介质、无费用,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实现零见面、零跑动、零距离。

  据了解,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分为全流程网上申报和半流程网上申报,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选择半流程网上申报的需在工商人员网上预审通过后打印纸质材料,股东签名后连同住所相关证明一起提交至当地登记机关办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无纸化的电子牌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