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养老机构医疗质量专项监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9 14:18:45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多人把老人送到养老机构生活。为满足老人的医疗需求,提升养老机构的医疗服务质量,近日,永嘉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开展了养老机构医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养老机构中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正常执业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医疗机构依法予以处置。从检查结果来看,部分养老机构与有资质的医疗机构签订了协议,但也有不少的养老机构不能提供医疗服务,执法人员建议其可与当地中心卫生院签订协议,为老人医疗服务提供保障。其中1家医疗机构设立了医务室,但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此执法人员立即出具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

  截止8月25日,岩头卫监所共出动了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养老机构9户次,出具监督意见书1份。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检查行动,他们将积极开展回访,牵头制定医养结合实施方案,支持养老院引入有资质的医生、护士、社会工作志愿者等专业人员,以不断提升养老院医疗卫生服务和对老人的身心健康管理水平。(通讯员 郑良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