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重点信访事项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重点信访事项督办会,具体协调解决瓯北“昌泰景园”购房户权证登记信访事项。姜景峰强调,要把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明确时间节点、掌握工作标准、讲究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信访积案的排查、化解、销案等工作

  8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重点信访事项督办会,具体协调解决瓯北“昌泰景园”购房户权证登记信访事项。姜景峰强调,要把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明确时间节点、掌握工作标准、讲究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信访积案的排查、化解、销案等工作,以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参加会议。

  会上,瓯北街道和县审管办负责人汇报了瓯北“昌泰景园”购房户权证登记信访事项的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姜景峰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关系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信访工作摆到工作大局中谋划,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善于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提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姜景峰强调,开展信访工作要坚决落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的基本要求,对各种矛盾纠纷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注重从源头上疏导,实行清单式、表格化的工作方式,最大限度推动信访问题的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重点信访事项的督办力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想方设法化解信访积案,全力以赴减存量、遏增量。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工作,相关单位要主动沟通、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绝不能搞条块分割,各扫门前雪,必须齐心协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经常性开展重点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定期分析信访形势,掌握信访动态,提出完善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夯实基层基础,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确保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