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潘统龙赴北城朱岙村指导软弱落后党支部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3 12:24: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统龙赴北城街道朱岙村、阮家降村指导软弱落后党组织整顿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麻智慧陪同。为朱岙村、阮家降村的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把脉。

  8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统龙赴北城街道朱岙村、阮家降村指导软弱落后党组织整顿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麻智慧陪同。为朱岙村、阮家降村的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把脉。

  在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潘统龙一行详细了解村级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整顿措施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街道村干部就当前朱岙村存在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阮家降村村办公楼陈旧、不达标;阮家降村“剿灭劣Ⅴ水”、“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辖区有养猪场,违法排污等情况,拆除后,有存在反弹现象,周边群众意见大。等问题逐项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共商解决对策,对整顿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潘统龙强调,首先要找准短板。村庄要发展,关键在班子、在带头人,朱岙、阮家降村两委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导致村组织软弱和村庄发展落后的原因,同时要透过问题看本质,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用实际行动切实转变工作形象。要明确思路,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将提高班子战斗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村庄发展方面,要继续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推进力度,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并依托自身资源找准发展路径,通过大力发展乡村特色农业,推动村庄发展和村民增收。要抓好落实,做到班子带头、党员带头,发扬“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经验做法,找准突破口,进一步树立村两委班子的威信,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提升村民的满意度。此外,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朱岙、阮家降村的实际情况,结合各自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指导支持工作,帮助朱岙、阮家降村党组织迅速摆脱“软弱落后村”的帽子,努力助推村庄发展,做到一年有起色、三年大变样。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王建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