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黄方雷强调,强化“六个机制”,升级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1 17:19: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20日,永嘉召开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会议,联络组全体成员,10个县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黄方雷强调,要强化“六个机制”,升级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黄方雷在听取了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相关事项汇报后,强调指出,8月20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第二组已经正式进驻温州,开展为期5天左右的下沉督察。在决战时刻来临之际,要进一步升级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下沉阶段督察组交办的任务。

  黄方雷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机制。县协调联络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上下对接、左右协调,确保下沉督察迎检工作有条不紊、顺畅有序;各专项工作组要明确分工,运作顺畅,指导服务好各地、各部门的下沉迎检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划分,承担起相应责任。二是强化保障机制。其中要做到任务办理速度要“快”,后勤保障服务要“细”,对待督察组领导同志要“诚”。三是强化查处机制。对于当前的问题查改,要做到“两手抓”,既要快速解决眼前的信访件交办处理,赢得民心,营造边督边改的强烈氛围,也要紧盯不放重大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要借助督察迎检,解决一批“老大难”历史遗留问题。对于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各地各部门坚持“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耽误”。同时,要优先关注华东督察组前期调研的30个问题的整改,做到已整治到位的不反弹,未整治到位的,抓紧推进并制定限期整改方案。四是强化审核机制。在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温州的期间,会发送资料调度指令,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时高质报送资料。具体做到“六个字”:一是严谨,在梳理提供材料时,要认真检查,查漏补缺,确保不出现错、漏等情况。二是严格,各地各部门对材料的完整性、逻辑性、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提供的材料系统完整、相互关联协调,特别是核心数据,不同材料要保持一致,避免“打架”。三是快速,要第一时间接收指令,第一时间分解任务,第一时间发布交办指令,第一时间开展资料收集汇总,确保不因缓交而被通报追责。五是强化宣传机制。重点是做好正面宣传报道与负面舆情引导,关键是要精准,做到“正面宣传到位不越位,舆情管控有力不缺位。六要强化问责机制。按照“谁造成问题追究谁、谁不作为追究谁、谁不履职追究谁”的原则,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特别是对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排除干扰,一查到底,严处应对造假者、处罚不力者、污染反弹者、屡教不改者。(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