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建房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8-21 16:48:4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期,大若岩镇便民服务中心建房审批窗口挂牌运行,正式受理农民建房审批手续,意味着该镇建房审批开启了“最多跑一次”的快速通道。

  该镇被纳入基层行政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乡镇,针对老百姓呼声最强烈的建房审批事项,打破住建、国土各自为政的现状,开展镇级并联审批,以镇部门的多跑几次,实现群众自建房审批“最多跑一次”办理。该镇成立工作专班,联合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多次研究审批流程优化事宜,最终促成国土、住建两个部门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增设房屋建设综合窗口,集中受理农民建房审批事项。按照原来的流程,村民建房审批需要住建、国土两头跑,历经约10个流程,共需约40多个工作日方能完成审批办理。现如今,村民有建房意向的,可直接打电话给村镇办进行咨询和预约,由村镇办牵头,组织住建、国土等部门进行审批,从预约到领取证书,整个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大大缩短,既避免老百姓两头跑,又提高了审批效率。

  据了解,农民自建房审批与其他审批事项相比手续较为繁琐,截止到7月底,大若岩镇已受理农民自建房审批申报约110件,“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将在下一步的审批中发挥成效。(通讯员 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