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乱弹民族器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8-20 22:23: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8日,2017(秋季)永嘉乱弹民族器乐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阶层的40多位民族器乐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8月18日,2017(秋季)永嘉乱弹民族器乐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阶层的40多位民族器乐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双脚自然放平、大臂自然下垂,手腕放松……”在培训现场,板胡指导老师叶世友面对广大初学者,耐心地向学员一遍遍讲解着,而学员也是虚心好学,一板一眼,学得有模有样。这边板胡培训忙得热火朝天,那边笛子培训也没有闲着,只见笛子指导黄老师,一边纠正学员的的姿势,一边讲解如何正确吹出优美的笛声来。

  黄城城和黄铖毫是姐弟,13、12岁的他们也是本次培训班里年纪比较小的,姐姐学笛子,弟弟学板胡,他们都是第一次接触。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姐弟俩对民族器乐有着特别的爱好,只是以往没有机会学习,本次免费培训的消息发布后,他们第一时间报了名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由永嘉乱弹传习所主办,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民族器乐队伍人员的发展,不断提高民营剧团演奏水平,逐步解决当前民营剧团乐队演奏人员的青黄不接问题。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