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文明出行,行人闯红灯开罚

上塘交警队开展闯红灯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0 22:23:1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8月18日,上塘交警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行人乱穿马路、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交警对闯红灯的行人处罚了10余起,对20余起闯红灯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口头警告。此次行动主要以强化教育为目的,耐心地与闯红灯的行人讲解随意闯红灯的危害性,希望辖区群众人人参与,共同打造良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延伸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违反该条的行为及记分、处罚幅度为:

  1.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不记分,罚款20-200元;

  2.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记分3分,罚款20-200元;

  3.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罚款5-50元;

  4.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罚款5-50元;

  5.行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罚款5-50元。

  通讯员廖克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