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他的床搭在道坦上 塑料薄膜遮风挡雨》后续

发布时间:2017-08-20 22:23: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8日,桥下镇金加了村和尚田自然村28岁的王斌,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志愿者全程服务,让王斌进行了双眼系统检查,并确定了手术时间,院方表示要减免王斌的手术费。

  8月18日,桥下镇金加了村和尚田自然村28岁的王斌,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志愿者全程服务,让王斌进行了双眼系统检查,并确定了手术时间,院方表示要减免王斌的手术费。

  是日上午,记者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时,王斌和父亲早已在医院大厅等待,温州市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志愿者小项忙着为王斌联系医生。在小项的帮助下,王斌进入到眼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吴荣瀚的诊室进行了检查。“视网膜有出血,网膜水肿,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先给他做个视网膜视力,另外要拍个OCT......”吴荣瀚边检查边吩咐旁边的助手记录下来。

  吴荣瀚医师介绍,糖尿病对眼睛的影响是很大的,王斌虽然发现眼睛问题还只有7、8年,但从检查来看眼病起码在10年以上。因为没有良好的控制糖尿病,并发症导致了眼睛的失明,左眼已经完全失明了,而且失明的时间比较长,病理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合并激发性青光眼,已经完全失去了恢复的可能性。另外一只眼睛还有一点希望,之前已经给他做了手术,接下去可以进一步给他做手术,希望能将视力提高到可以生活自理。“手术要在一个月后才能做,期间还要到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我会亲自为王斌实施手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防盲办科员陈乔凡表示,考虑到王斌家庭困难的原因,医院会协助王斌申请减免补助,根据他手术费用,最多可能申请到8000元的减免补助,但王斌的医药费用还远不只8000元,仅手术前眼部需要的打针费用就要1万元。

  志愿者小项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已经给王斌送去5000元慰问金,县慈善总会也给王斌送了5000元,如果他的后续治疗还有困难,温州市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还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并继续和医院进行对接,尽最大能力争取减免费用。

  如果您想帮助王斌,可直接联系王斌父亲王家顺:13506511480,也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王斌”)。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