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下家岙治安巡逻队防溺水志愿小组又勇救两位溺水者

发布时间:2017-08-20 22:23:13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0日下午,一贵州男子和一乐清女子在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游泳时,相继发生溺水事件,幸好下家岙治安巡逻队防溺水志愿小组人员在巡逻,先后挽回了两条生命。

  “当我听到有人呼叫,马上赶过去救起了溺水者,当时溺水位置的水并不深,只有1.2米左右。”下家岙治安巡逻队防弱水志愿小组的李成炉说,首先溺水的男子大概30岁左右,救上岸时已经停止呼吸,他们在平时学到的“心肺复苏”派上了用场,经过三分钟左右,最终从死神那里拉回了一条生命。后来得知,该溺水者中午喝了酒来游泳。

  随后,李成炉和李通和、李选弟、李建孝等四人继续开展巡逻,当看到过路滩碇步下方深水区禁止游泳的水域有人在游泳,他们准备前去劝离,可走到半路就看到一人头淹在水中,于是大家边走边脱衣服,快速下水救人。最终由于营救及时,该溺水的乐清女子获救。

  据了解,这是该防溺水小组今年七月以来救起的第四个溺水者,在此,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到陌生水域不要轻易下水,更不要在酒后去游泳。记者帮帮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