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粗心父母只顾忙碌 孩子走失浑然不觉

发布时间:2017-08-17 23:25:15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6日下午,在我县务工的一对江西夫妇来到东瓯派出所,终于见到了走失6个多小时的儿子,该夫妇连连怪自己太粗心,儿子走失被人送到派出所自己还一点也不知道。

  此前,瓯北公路管理所、瓯北交警队正在104国道珠岙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将一位男孩送到执法人员跟前,说是看到这位孩子一人在路边行走很危险。没想到老人刚把孩子扶下车,男孩就在104国道上乱跑,炎炎烈日下,道路上的车辆呼啸而过,男孩在道路中间随意横行,很是危险。于是,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交通进行了指挥,并追上男孩,将他抱到路边。

  可该男孩对陌生人很警惕不肯说话,而且对父母名字、电话号码一无所知。无奈,执法人员只好把男童送往东瓯派出所。下午4点,从东瓯派出所传来好消息,男孩父母已找到。原来,该男孩父母因为事情太忙无暇照看孩子,6个多小时后才发现孩子不在家,随即报警。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从小教育孩子的安全意识,尽量避免让儿童单独外出,尤其是幼童,日常生活中还应告知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并要严加看管,切勿造成无可挽回的结果。记者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