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西湾村党员干部下井清淤泥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2: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5日,乌牛街道西湾村党员干部带头对村内工业区环山路的暗井内淤泥进行清除。

  8月15日,乌牛街道西湾村党员干部带头对村内工业区环山路的暗井内淤泥进行清除。

  西湾村处于乌牛街道工业园区内,很多大型企业都坐落在西湾村内。在近期的排查过程中,发现周边饮食店的商家将生活污水跟垃圾不经处理直接排入暗沟,导致下游水质检测不合格。

  普通的清淤只要在露天就能进行,但是这次需要清理的是在暗井下面,并且淤泥较多,清理人员需要从井口爬进去。由于井口较小,清理人员只能用小水桶一桶一桶的往外提,再由板车拉走。

  西湾村村支部书记林锦平说,如果在露天空旷的地方只需用一个铲车一分钟的工作量,放在井下需要用水桶提10桶。本来清淤工作中,清理人员需要穿上防水服,避免污水的腐蚀,但是井下空间太小,穿上防水服手脚很不方便,清理人员只能赤膊上阵。不仅如此,由于井下环境暗,空气质量差,为了保证安全,清理人员需要每隔2分钟就要报下口号,确保人员的身体状况,发现不对劲的就立马出井,确保人身安全。

  据悉,本次清淤主要涉及的是该村环山路一带的暗沟,清理长度约为400米,预计需要一周多才能完成清淤工作。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王文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